关于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6930

各位学员:

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统考(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一)报考人员

2017年可以通过我校报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人员有以下两类:

类别1.2011级及以后参加我校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员。

类别2.根据《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学位﹝2015﹞10号)文件规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人员可以报考:临床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二)考试时间

1.外国语水平考试: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

2.学科综合水平考试: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下午2:30-5:30

(三)报名步骤及时间

1.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2.报名网站:

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网站首页“在职硕士”有报名入口,如下图


点击“网上报名”,即进入“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登录页面,如下图:

请点击“我要注册”进行注册(注:已注册用户无需再次注册),请牢记自己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

3.报名步骤(流程见附件):



第一步:在上述信息平台注册报名(2017年2月21日—2月28日);

第二步:在信息平台注册报名后,本人必须来现场(地址:皖南医学院新校区西辅楼五楼研究生学院5027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及确认(2017年2月22日—2月28,周一至周五9:00-17:00,逾期不补)。注:往年已参加过全国统考的人员不必再次进行注册和现场确认等工作,而只需要在网报期间登录信息平台直接提交考试申请即可。

第三步:现场资格审查及确认通过后,再次登陆信息平台,自行报名参加统考的语种或学科、考试地点(2017年3月1日—2017年3月25日,逾期不补);

第四步:我校将于2017年3月31日前审核上述第三步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资格,并确认;

第五步:考生查询第四步我校的确认结果,并通过“信息平台”在线缴纳报名考试费(2017年4月7日前,逾期不补);

第六步:打印/下载准考证(2017年5月15日—5月20日)。

4.携带资料

现场资格审查时请务必本人到场。

类别1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类别2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正在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原件,见附件5)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单位推荐信(原件,见附件6)。

5.特别提示

1)考生一般在安徽省考点参加考试,有如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须经我校同意。

2)国家要求现场确认时必须采集考生指纹信息和图像,并签署《诚信承诺书》;考生在5月29日考试当日,必须通过指纹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故请各位考生特别重视。

3)申请人须在现场确认前,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电子照片须按指定的规格拍摄。电子照片规格:①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至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至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为10kB左右,JPG格式。图像尺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至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至24毫米。②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③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蓝色。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④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并不得进行任何修饰。所提交的照片为学位证书照片,务必符合规范;不符合者退回申请。

注:往年已参加过全国统考的人员不必再次进行注册、申请及指纹信息采集等工作,而只需要在网报期间登录信息平台直接提交考试申请即可。

4)考试大纲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7〕1号)文件要求,所有科目的考试大纲及指南和适用的考试人员类别详见附件2,3,4。各位考生可自行到书店购买相关书籍。


二、咨询方式:0553-3932536  水老师


批量附件.doc

附件1: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考生报名流程

附件2: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附件3: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适用于类别1人员)

附件4: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考试科目、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适用于类别2人员)

附件5: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

附件6:单位推荐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17年2月20日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