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考现场确认工作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771

        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我校作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予单位之一,近期顺利完成了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现场确认工作,经统计,本年度报考我校的同等学力人员共有240余人。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教研〔20142号)要求建立健全毕业后教育制度,培养合格临床医师,其中明确指出: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并达到学位授予标准的临床医师,可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并授予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为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完善临床医师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获得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有效途径,促进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有效衔接,不断健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充分体现高校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研究生学院按照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学位中心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本次工作。

 本次工作于22728日在研究生学院进行。研究生学院设立报考资格初审小组、现场确认小组、学位申请资格审查小组,分工明确,职责到人,报考现场秩序井然,资格审查、指纹采集、图像采集等各项工作均稳步开展。尤其是我校今年首次增加了正在参加规范化培训和已经取得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的人员报考途径,推进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无缝对接。在为期两天的工作中,我校共完成了来自10余家医疗单位240余名临床医师的报考申请审查工作。本次工作的圆满开展,得到了广大报考人员的一致肯定,加大了对外宣传力度,提升了我校在社会上的办学影响力。

 据悉,研究生学院将继续做好学位申请资格审核、考试成绩下载、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进入临床培养等后续工作,落实医教协同政策,大力加强过程管理,不断提升培养质量。

   (高冰/文、摄   郑兰荣、张卉/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