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秋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381

 为全面掌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提高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研究生学院结合学生工作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走访宿舍、年级大会、座谈会等形式,围绕疫情防控、新学期学生学习生活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深入宿舍,聆听学生心声

为进一步了解新学期研究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学习和心理状况,学院党政班子分别深入赭麓校区和滨江校区研究生宿舍进行调研交流,细致了解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科研和临床实践情况,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调整好在校学习状态。

走访宿舍

线上会议,关注思想动态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研究生的防疫意识、安全意识和学习意识,及时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研究生年级大会。会上,辅导员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校园安全、宿舍管理四个方面向学生表达了新学期的要求和期望,叮嘱同学们在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实时关注疫情动态,配合学校防疫安排;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宿舍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线上会议

座谈交流,直面学生诉求

9月15日,研究生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新生、老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学院和一附院教育处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来自不同专业的2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临床轮转、科研实验、毕业论文、课程设置、后勤服务和个人学习、生活等话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想,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同时也反馈了班级同学在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面临的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老师们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困惑,结合学校、学院相关要求以及实际情况给予了细致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表示将分门别类,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努力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老生座谈会

新生座谈会

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通过多渠道、多途径有效掌握学生诉求,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程小龙/文  各年级/供图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