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召开“修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
发布人:刘海荣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586


510下午研究生学院赭麓校区4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学生关于修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建议和意见。来自三个年级的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水寅萍主持。

在会上,水寅萍介绍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修订的意义和主要内容,通报了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和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修订情况。研究生学院3月初启动了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组织了辅导员学习新规定精神并征求修订意见,在征求职能部门和全体政工干部的意见后,起草《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准备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

与会研究生代表在会前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新的管理规定和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稿,在同学们中征求了意见,将同学们的意见汇总带到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在会上就学生管理的相关制度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围绕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创业休学、违纪处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同时对校园环境建设、学习和生活条件改善、校园不良借贷、宿舍门禁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水寅萍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生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学校学院管理,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传播正能量,发挥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会议持续三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水寅萍/文    高冰/摄  郑兰荣/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