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7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953

    夏日炎炎蝉声起,五湖四海聚皖医。在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学院统筹规划、各部门积极配合下,我校2017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入学报到工作,平稳进入暑期集中上课阶段。

    迎新工作开展有力

    2017年7月7日是2017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报到的日子,我校首次在滨江校区迎接硕士研究生新同学。在后勤管理处、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7月7日上午7:30,滨江校区研究生迎新现场全部布置就绪,报到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们各就各位。醒目的电子显示屏、热情的欢迎标语,处处显示了喜庆欢快的氛围。

    研究生学院在报到现场设置资格审查、缴费审核、绿色通道、材料发放、宿舍安排等工作小组,程序规范、手续简洁的“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方便学生尽快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同时,迎新现场组建了学生党员服务队、团员先锋岗,在报到咨询、校园向导、行李搬运等工作中,为新生提供了热情的服务,给予新生温暖的归属感。截止报到当天下午5点,我校今年录取的185名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部完成报到手续,报到率100%。

迎新现场

    入学教育生动有趣

    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集体,更好的学习、生活和成长,7月8日全天,研究生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7月8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上午第一项活动是师生见面会,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高冰主持。见面会上,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就学校发展历程及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刘晓平结合真实案例,要求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拥有快乐的生活态度、追求积极向上的成长目标。最后,他祝愿所有学生都能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拿到学位。随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管理办公室和学位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分别就培养流程、奖助政策和体系设置、学位授予要求等工作做了专题讲解。

师生见面会

    最后研究生学院邀请了图书馆采编室朱玲老师开展了入馆培训讲座。朱玲就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图书借阅归还办理流程、电子文献数据库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7月8日下午,研究生学院邀请了汪萌芽教授、校医院院长刘海军、保卫处原处长陈晓宏,分别做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医疗保险及传染病防治及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新颖,学生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社会发展的新事物新知识,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讲座现场(四)

    授课现场井然有序

    根据研究生学院统一部署和安排,各相关学院及授课教师克服困难,有力配合,积极落实暑期教学工作。7月10日上午8:00,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节课顺利开展。课堂上,教师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

授课现场


(高冰/文  高冰、吴李龙/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