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291

    7月24日上午,2017年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讨论我校学位点申报和合格评估工作。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学位点及所在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和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章尧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参会人员就学位点申报工作展开专题讨论。教务处处长郑兰荣首先就我校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前期材料的审核整理、专家的审定和评议,我校共有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等1个博士专业学位、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等2个硕士专业学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提交申请。随后,各专业学位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发言代表对照国家的申报要求就申报工作流程、申报材料撰写情况和材料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介绍。最后,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表决,同意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参加本年度的国家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就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展开专题讨论。参与评估的生物学一级学科、基础医学一级学科、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发言代表对照合格评估标准和要求就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自我评估情况、评估材料撰写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表决,认为参与评估的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自我评估结果为合格。

    会议过程中,与会的委员和专家就学位点申报和合格评估两项工作,在材料撰写中内容整合、文字凝练、如何突出重点亮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章尧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国家启动学位点合格评估和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部署相关工作。各学位点及所在单位应站在学校的高度,考虑学校发展的大局,充分认识到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统筹规划。各部门应加强沟通,相互协调配合,根据与会专家和委员的建议,做好后续材料修改完善、公示、申报等工作。章尧强调,希望通过开展合格评估和新增学位点申报两项工作,各学位点及所在单位能够找短板、找差距和找问题,认真制定发展规划,在后期工作中抓重点、抓效率和抓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学位点建设,深入推进我校学科发展。


(高冰/文、摄   刘晓平、郑兰荣、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