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稳步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361

动员学习理思路
    7月27日,研究生学院于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君君主持。
    首先,刘晓平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了《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 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并对其中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和组织领导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和延伸,是“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举措。要以陈、杨、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做表率,确保“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范君君通报了部分省管被查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例;水寅萍领学规定篇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现场教育受洗礼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现场警示教育 ,7月28日,研究生学院师生党员在刘晓平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廉政教育基地王稼祥纪念园开展党员活动日,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王稼祥纪念园,向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领导人——王稼祥同志表达深切的怀念。在纪念园,全体党员在王稼祥同志全身铜像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了解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入了解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一生,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实地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研讨重规矩  
    7月27日,研究生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学习研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君君主持。
    会上,刘晓平作了专题警示教育辅导,全体党员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感悟认识。
    最后,刘晓平强调,重规矩既是讲政治的要求,也是作表率的前提,大家要始终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对党的规矩存敬畏之心;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三的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不得违背组织决定;五是必须互相监督,严于律己规范行为,真正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范君君/文  高冰、刘海荣/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