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组织在校学生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式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368

     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重大日子。为迎接此重要节日的到来,7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阅兵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阅兵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是解放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举行的专项阅兵,也是解放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为提升学生爱国情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信念,研究生学院组织在校学生观看了阅兵式直播节目。

    7月30日上午9时,阅兵式正式开始。参加观看活动的学生早早来到现场。此次参加接受检阅的共有12000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组成了1个护旗方队、27个地面方队和9个人员方队;陆海空三军航空兵100多架战机编成1个纪念标识梯队、1个空中突击梯队和6个空中梯队,从东北、华北6个机场起飞,整齐划一的从训练基地上空飞过。观看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感受着现役主战武器装备带来的震慑力,体会着祖国的强大带来的自豪感和优越感。阅兵最后,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参加活动的学生认真聆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内容,并对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和交流。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整个阅兵式宣扬了党领导下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宣扬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了全军部队新形势下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通过观看阅兵式,增强了爱国爱军情怀,振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精神。


(高冰/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