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 关注成长——研究生学院联合校关工委开展人际交往专题讲座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333

为提高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学生心理素质,11月16日上午,研究生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在滨江校区1302教室作题为“如何交往更有效——人际沟通的理念、方法与技巧”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学院2022级辅导员陶梦情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0余名研究生参与。

刘新民教授以足球运动员“德尼尔森的遗憾”引出主题,以举例子的方式阐述人际交往的要素,并通过真实案例和自身经历,对人际交往的模式与技巧进行分享。最后,他以两个真实的故事“她们为什么都不理睬我”“俞敏洪打开水的故事”收尾,勉励同学们与人为善、换位思考、用心说话、用心做事。整个讲座气氛融洽、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人际交往的正确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和人际沟通能力,相信同学们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讲座现场


                   (胡佳纬、陶梦情/文  叶伍飞/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