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43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了解国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标准和要求,1027-29日,研究生学院和护理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2017年全国护理硕士教育发展年会,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医学院校3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护理处李大川、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为大会致开幕词。国家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崔爽研究员作了《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主题报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管理处处长欧百钢结合国际国内学科建设、学位点审核评估情况作《学位授权点审核评估、动态调整及评估》的报告;国家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贾金忠从研究生教育宏观政策,学位评估文件要求,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制度等方面作了《医教协同背景下护理专业学位教育现状、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学科发展》的主题报告。由医学研究生教指委护理专业分委会八位委员以及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科建设”、“护理研究生培养及学位论文要求”和“案例库建设”三个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本次研讨会全方位解读了国家对学位点审核评估要求,明确评估标准将根据今年下发的各学位点的基本条件,同时梳理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的培养的全过程。通过此次研讨会学习,我校将按标准进一步加强和落实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大力推进学位点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水寅萍/文、摄 刘晓平/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