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医教协同医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579

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医教协同管理,1129-121日,研究生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医教协同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昆明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医学院校6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和昆明医科大学大学校长李松为大会致开幕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提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要结合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研究生教育大国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以满足人民对高质量研究生教育需求的要求。他同时介绍了学位中心在学科评估、学位授权审核等方面工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陈子辰作《善于研究用于实践,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题的报告;医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柯杨作2017年医教协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工作情况总结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虹作《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国际化校园建设》报告;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解保生进行《服务需求 提高质量 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主题报告;医学教指委秘书长段丽萍进行《医教协同 服务需求 提高质量 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主题报告。研讨会同时设立分论坛,分别围绕“院校培养经验与做法”、“研究生过程管理”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三个主题展开,设立青年论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研讨,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对于医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要求,强调要加强医教协同背景下标准化规范化教育体系建设、医药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和学科建设。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学习交流,我校将在健康中国建设和进一步医教协同背景下,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导向,加强医教协同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以人为本的研究生教育体系,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水寅萍/文、摄 刘晓平/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