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培锋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2244

雄关漫道,迈步向前

  


    周培锋,男,2016级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研究生学院学术部部长、研究生第二团总支委员,获“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口语考试,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二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发表三篇专业论文、获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参加“挑战杯”等比赛,获得“二等奖”等荣誉。
   一、勇挑重担,奋发前进
    作为学生干部的他,坚决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方针政策。他深刻地明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实际工作中坚持审慎态度,倡导“同中求异、异中求同、求同存异、共同发展”。带动同学形成了一个“学风好、工作优”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向“课本请教”、向“群众请教”,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始终秉持创先争优、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迎接挑战;同时坚守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的根本态度,砥砺前行!
   二、立足本职,创新俱进
   作为学生的他,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刻苦学习的同时不忘将理论联系实际,发散思维深入思考以创新。他深知“学生的天职是学习”,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和优势,把握了每次的考试机会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并积极准备六级口语考试一次性通过。他获得了信心后更有了学习动力,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二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他作为临床专业研究生,将每次轮转科室当作一次积累的过程,首先在带教老师的教授下掌握基本的临床知识、技能、要求,同时做好医患关系的沟通工作,接着在带教老师指导下实际的动手后积累经验并收集一手资料,经整理后发表专业论文三篇。他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需躬行”,在立足书本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在实践中应用知识,知识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知识,实现了知识与实践的对立统一。他深知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便深入发散思维,将临床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通过向老师请教、向群众请教,不断对现有器械进行创新性改造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三项。他深知“闭门造车”式的“闭环系统”不可取,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比赛,曾记否,多少个夜晚为填写申报材料、制作参赛PPT的挑灯夜战;曾记否,多少个为比赛内容不断斟酌、修改,甚至激烈讨论的下午;还记得初起的晨光洒满大地;还记得西山的日落印满天际,所以“挑战杯”等比赛的“二等奖”是全体团队成员辛勤的成果。
   三、展望未来,不忘初心
    作为面向未来的他, 深知“有志不在年高而无志空活百年。”其实人生何需百年?只要能像阿基米德寻找地球支点一样给灵魂一个支点,那么激跃生命的腾飞还不是易如反掌吗?这个支点就是规划。“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地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通俗的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它代表一种新的社会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域之中,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站在“互联网+”这个“上风口”中,他积极规划未来,主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主持编制创业企划书,项目立足于医疗卫生行业,对接云栖大会相关概念,与时俱进地提出一个医疗资源平台。他知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目标、追求、执着;也知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成熟、磨砺;还知道坚持的力量:最无益莫过于一日曝,十日寒,恒为贵,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更知道谦逊的品格: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不忘初心,他谨记希波克拉底誓言;展望未来,他深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深知一切荣誉属于过去,不断开拓创新才是未来的座右铭。他将继续在学校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在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里,与同学们一道,创造出价值,充分发挥好自己的光和热;相信“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无数的个人汇集成集体的力量才是无限的。因此,他深知应该把自身的才能充分融入到集体当中去,为集体添砖加瓦,最终实现个人价值与集体价值的相统一,让集体之帆乘风破浪!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