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君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1043

脚踏实地,天道酬勤

  


    马君,男,中共党员,2015级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获2015-2016学年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主持1项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研资助金资助项目“吸毒人群免疫状态和行为特征与戊型肝炎感染关系的研究”,参与科研项目研究3项。在2015年度“长三角‘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上作学术报告并获得三等奖;2017年度获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

    一、时光荏苒,不忘初心
    披荆斩棘,一路拼搏,他终于如愿怀揣新的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也期待,来到了让他放飞理想的地方—皖南医学院。从很早他就知道有国家奖学金,他知道,那是对一个研究生莫大的肯定,这是他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虽然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开始他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决定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进入研究生生活后,他继续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己,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些荣誉。学习永远是他的一个主题。见贤思齐,在和同学的相处中,他寻找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身上的优点,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二、思想端正,积极向上
    在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变自己、突破自己。他锐意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他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校培训期间,他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完成所有的培训课程,并最终如愿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此后的日子里,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进行自我反省,及时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在日常生活中,他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现实修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思想,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认真执行学校、实验室的决议;尊敬导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能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始终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在自己进步的同时还不忘帮助别人进步,先后担任了几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脚踏实地,天道酬勤
    在学习和科研方面,他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上课坚持不迟到,不早退,不让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踏踏实实,学好理论基础。他深知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实践能力与基础知识同样重要,所以一直要求自己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在本科期间,他便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2016-2017学年,他主持了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研资助金资助项目“吸毒人群免疫状态和行为特征与戊型肝炎感染关系的研究”(项目编号为WK2016S29),通过主持这项课题,他学会了如何设计调查问卷、如何进行现场调查以及如何整理研究数据等基础性工作,掌握了EpiData、SAS和SPSS等多种统计软件的运用,并学会了多项实验技能,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管理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他认为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创新是必须具备的素质,他参加了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并且在比赛当中也能锻炼各方面的能力,譬如团队合作精神、动手实践能力、与人沟通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他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
    在过去的两年里,他还积极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如2017年大学生科研资助金资助项目“Mtub21不同拷贝数及其异烟肼耐药基因与异烟肼耐药之间的关系”、2017年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研资助项目“基于分子识别的抗病毒复合纳米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2017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面上攻关人口健康领域)“基于MIRU-VNTR技术的耐药性结核快速分子诊断模型的研究”,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科研思维,提高了自己的科研能力。在进行课题研究的过程中,他阅读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时刻关注学术研究的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四、热爱生活、乐观向上
    在生活中,他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他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他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身为寝室的一员,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主动关心同学和舍友,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他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热心帮助同学,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鼓励同学要坚强、勇敢;在学习之余,他还经常运动,使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体质。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