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泽伟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1014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伍泽伟,男,汉族,1992年7月出生,2015级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在思想上,他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一、穷且益坚,圆青云之志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是他的座右铭。他深刻了解到时而言,有初、中、后之分;日而言,有今、昨、明之称;身而言,有幼、壮、艾之期;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的深刻道理。他在研究生期间刻苦学习,珍惜易逝的时间,在繁忙的学习生活间隙,大量阅读了自己相关研究领域的文献与报道,并在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开始自己课题的研究。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他每天很早就已经到实验室,而晚上归来之时却已是深夜。“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他如饥似渴的去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经常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专业相关的知识,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2017年7月他代表皖南医学院参加了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并获得信息检索大赛三等奖。
    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奋斗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他明白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的道理。终于,他的辛苦工作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对实验数据的认真分析,找到了重要的内在联系,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两篇,其中SCI一篇“ A curve model for association of serum homocysteine with carotid artery hemodynamics”以及文章“同型半胱氨酸对颈动脉病变的诊断价值”。除此之外,他积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主要包括其中包括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营养标签对消费者食品消费行为的影响及其干预策略的研究—基于反式脂肪酸视角》;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基于MIRU-VNTR技术的耐药性结核快速分子诊断模型的研究》;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吸毒人群免疫状态和行为特征与戊型肝炎感染关系的研究》和《Mtub21不同拷贝数及其异烟肼耐药基因与异烟肼耐药之间的关系》。此外,他在参加安徽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省三等奖。
    二、成而思其成,感于一心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他懂得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最重要的,只有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才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日常学习生活中,他牢记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和更有力,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干什么,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团结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孙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在宿舍里,他一方面不断的与同学分享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与心得体会,另一方面不断的从同学身上汲取知识。在寝室中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最终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寝室四人全部获得国家奖学金。他认识到与大家一起进步才是真正的进步,真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三、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秋蝉鸣叫生命,一次次的奄奄一息,一次次的乐观高唱,痛苦着,但美丽着。蝉生命中绝大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地下的,当其来到地上时,其生命也将走到尽头,有人说这是生命的绝唱,是让人怜悯的,他却认为这是值得钦佩,它不甘心生命的短暂,所以它要让生命变得灿烂,使生命充满声音震憾,在死亡面前高歌,是对死亡的挑战,虽然痛苦着,但美丽着。只有感受饥饿,才能知道温饱幸福;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七彩虹;只有历尽崎岖,才能全力奋起拼搏。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一定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是他会用全力征服挫折。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们相信他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他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相信他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