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主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1413

努力拼搏,把握每一刻的青春     

 

    叶海主,男,2015级肿瘤学研究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研究生学院2015级团总支书记,所带领的集体获“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个人获“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已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国自然1项,省自然1项。
    一、锤炼思想,要求进步
    叶海主同学作为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团总支书记,是一个有信仰,有追求的学生干部。他坚信一个人的进步首先是思想的进步,他热爱祖国,始终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政治立场坚定。他不断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内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方式,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行为方式。他是一个在各方面严格都要求自己的人,虚心学习,争做榜样。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帮助需要的同学,以身作则的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平凡、普通而温暖、阳光。
    二、克尽厥职,做好自己
    在团总支的建设中,他投入十分的努力,创新方式方法,协调各支部的工作,积极发动各团员的积极性。一直将提高党员、团员思想道德素养,加强政治素质修养作为总支的工作重点,为加强总支建设,他两年来定期举行座谈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最新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广大团员也能以主人翁姿态参加各支部座谈会,并对各支部以及团总支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同时接受同学们的监督。成功将15名优秀的团员发展为预备党员。在他的带领下,第一团总支成为了一个荣誉感强、团结互助、关系融洽的大集体,更是一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总支”的优秀称号。他本人也获得了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临床研究生,他也在临床学习中不断的要求进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于科室内的基础疾病甚是了解,掌握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追寻疾病的源头,理论联系实际,得到了科室内老师的一致肯定,在学术会议上作《一例晚期肺鳞癌合并胸腔积液的治疗经过》报告,并且书写《罕少见肿瘤》中“家族性腺瘤**肉病”和“纤维肉瘤”两个章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成为一个关爱患者,为他人排忧解难的良医。
    三、精于科研,铭记这只是起点
    在与叶海主同学的交谈中,深知他是一个多么崇尚科研的人,他说研究生重的就是研究,确实,一个国家的进步在于科研的进步。多少科研伟人都是我们祖国的财富。“炽热的岩浆,冲出地层”献给李四光院士;“一生,都在与大地谈心”,献给竺可桢院士;“在你的目光里,每一片土地都该耸立起金色的粮仓”,献给金善宝院士;“丰碑,矗立在滔滔江河之中”,献给茅以升院士;“让科学之树,在祖国的土地上生根”,献给严济慈院士;等等。多么的宏伟,多么的令人骄傲。研究生之前,还没有接触到科研工作,研究生之后,实际的感受到了,他参加了很多的学术会议,听了很多的学术报告,其中不乏许多伟人,不仅学到了科研重要的是事实就是,而且感受到了科研精神的伟大。在他的科研中,在与临床工作同时的过程中,已发表中国核心期刊论文3篇《肿瘤细胞和耐药肿瘤细胞中FoxO3/Keap1/Nrf2通路的表达差异》、《Her-2和Ki-67在胃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相关性研究》和《胃肠间质瘤的病理特征及与预后相关性研究》。在研究生期间主持了一项校级课题《荜茇酰胺选择性杀伤乳腺癌细胞的生化生物学研究》,参与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靶向β-catenin/Lef-1相互作用小分子抑制剂的发现及其抑制非小细胞肺癌转移的分子机制研究》,参与一项研究安徽省自然科学项目《LncRNA-ATB/miR200调控对NSCLC耐药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参与一项皖南医学院重点科研项目培育基金项目《基于荜茇酰胺骨架研究的新型RhoA小分子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由于时间短暂,很多实验目前仍在进行中,其相应的研究成果也会陆续发表。科研工作是贯穿在整个生命中,这只是起点。
    四、挥洒汗水,不负青春
    生活中,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言谈举止温文尔雅,深受大家的夸赞。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文化体育活动,排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等,积极参加雷锋志愿服务,成立“蒲公英”医疗小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参加中国科学大学举办的夏令营,参加知识空间大赛收获颇丰;暑期三下乡渗入各居民家中具体了解医疗基础情况,为我国的医疗改革提供一点微薄的数据。在青春这条路上,年轻而有活力。
    五、学海无涯,坚定前进
    在知识的路上,没有尽头,学医更是这样,不停地学习才不会落后。他怀着坚定的信念,不断拼搏,不断收获,再拼搏,再收获,如此,不断地拔高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信他能努力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及不足,发扬自己的优点,树立新的目标,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上一层楼。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