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玲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3339

持之以恒,方能与理想同行

   朱玲,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9月出生,安徽安庆人,2015级肿瘤学硕士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严于律己,梦想坚定,对医学充满了热忱,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医生;她乐观坚强,积极进取,对生活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爱好科研,善于发现和总结,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了研究生期间导师课题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著一篇。
    一、思想端正,积极进取
    她热爱社会主义中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本科期间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肩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一直以优秀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基础同时,她时刻不忘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不断向周围优秀的同学及党员学习,善待他人,乐于助人,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凡事亲力亲为,坚定信念,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她坚持理论要和实践结合,并把所学本专业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以更好地服务于他人,奉献于社会。
    二、求学路上,不忘初心
    对医学怀着一颗神圣而向往的心,她从小梦想坚定,高中毕业时只填报了临床医学专业,立志今后成为一名爱岗敬业的医生。本科五年,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学习和消化错综复杂的专业课,连续四年获校级奖学金,并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研究生期间,她有着更强的自律性,争分夺秒,珍惜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和机会,督促、管束自己不虚度光阴。她认真完成了研一期间的必修和选修课,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临床学习时,她积极钻研,学习本专业临床知识,勤于动手,锻炼临床技能,培养临床思维,学会多角度思考问题,灵活多变,不断总结和提升自己。肿瘤科病人不同于其他科室,更多需要的是心理疏导与温暖慰藉,每一次与患者的沟通,她都谨慎小心,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了导师和患者的一致认可。同时,她积极查阅导师课题相关文献,关注本专业最新研究进展成果,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能力,与导师及师兄师姐密切交流。她深知研究生的学习计划与本科大不相同,她也明白优胜劣汰的道理,只有自己与时俱进、跟上步伐,才不会落后他人。为此她付出更多努力,在科研中抱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从不害怕失败,勤于思考,善于发现和及时总结问题,遇到困惑时查阅书籍资料,与老师、同学探讨,追求精确和完美, 顺利完成了研究生课题,并以第一作者于《Natural Product Research》(IF: 1.828)杂志发表SCI论著“ Anti-proliferative and pro-apoptotic effects of cinobufagin on human breast cancer MCF-7 cells and its molecular mechanism”一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著一篇。
    三、勤俭节约,自立自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来自普通家庭的她,从小就有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了减轻父母负担,她一直以来都勤工俭学,凡需要兼职的地方,她都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除了补贴生活所需之外,她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与人沟通的社会技能和经验技巧,也感悟到了挣钱的艰辛与不易,为此她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吾志所向,一往无前,越挫越勇,再接再厉”,无论现实是怎样,她都热爱生活,都有坚持下去的毅力与决心。她所在的肿瘤内科,由于专业的独特性,让她几乎每天都面临着病人的死亡。面对晚期肿瘤病人的痛苦,面对一个又一个破碎的家庭,她感到内心崩溃和心有余力而不足,但她从没想要放弃,而是重拾精神,更加刻苦钻研,期望若干年后能为医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这种种经历也让她领悟到“世间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为此,她更加尊敬活着的生命,尽自己所能去温暖它;她感受到健康的可贵,于是经常锻炼,强身健体;她心态平和,无论逆境或顺境,都坦然处之。她感恩生命,孝敬父母,关爱家人,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努力让自己的每一天充满意义,多姿多彩。
    四、与梦前行,全面发展
    作为父母眼中懂事乖巧的孩子,弟弟学习的榜样,同学们的知心好友,她时刻不忘承担好每一个角色。她总是用理性辩证的思维去分析、看待事情,以理服人,为他人排忧解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梦想的实现也需一步一个脚印,只有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方能有所成就。她是一个做事一丝不苟的人,她明白“细节决定成败”,作为一名医生更应如此。凡力所能及,她必亲力亲为,不愿轻易麻烦别人,总是发挥党员优良品质,只要别人有需要,她必会在第一时间竭尽所能地给予帮助,不求回报。她兴趣广泛,爱好诗词文学,生活丰富而多彩。她具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责任心,从不轻言放弃,团队意识强,有着强大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每一次的参与都会让她增长见识、提高见解。共赴和县参与省级扶贫调研,她亲身体会感受颇多,与扶贫家庭成员交谈时她内心澎湃,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研究生代表,参与校运动会方阵,她不辱使命,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聆听学术报告,积极参与各项科研活动,她拓宽视野,认真做好笔记,收获丰富。她爱好英语,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在2017年度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给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肯定了自己的努力成果。在2015-2016学年荣获校级三等专业奖学金,在2016-2017学年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成绩只是对过去阶段的一种肯定,未来的人生充满挑战,必须更加顽强拼搏,但她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立志完成每个阶段为自己规划的目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她知道,哪怕不够聪明,只要勤奋、坚持不懈,就会有所收获、走向成功。相信她会孜孜不倦,牢记使命,放飞梦想,继续扬帆起航,为医学事业奋斗终生。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