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1093

勤于钻研,奋发图强

    孙伟,男,2015级外科学专业研究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本科阶段即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研究生阶段顺利通过执业医师考试,并撰写论文,现阶段已见刊论文两篇、在投论文三篇。在临床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多次参加科里举办的继教班,并在导师的带领下,多次参加各种大型会议,学习国内外最前沿的知识。在闲暇时间,积极参加院级及校级活动,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并代表学校参加芜湖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组足球赛,在和队友们的努力拼搏下,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一、救死扶伤,不忘初心
    和许多梦想成为科学家的孩子不一样,他从懂事时,就梦想着能够成为一位白衣天使,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故在高考填写志愿的时候,他就将志愿全部填写成医院院校。在本科阶段,认真学习书本知识,并积极锻炼动手能力。并在大四那年,积极选择了考研之路,就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到更多的医学知识,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临床工作中,为病人解除病痛。在本科阶段,他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并在2015年成功成为了一名研究生,他能够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轮转科室的工作,在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时,虚心向带教老师请教,获得带教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完成轮转科室工作后,积极回到本科室,熟悉本科室的临床病例,并在导师的带领下,熟悉本组患者的病情。积极的和患者及其家属沟通,与其讲述并分析病情,告知其治疗方案,并告知每种治疗方案的利弊,真正的做到时时刻刻为患者着想。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都及时与导师沟通,向导师及科里的其他老师虚心请教。回到寝室后,就发现的问题,大量的查阅相关书籍及文献。在导师的指导下,每周参与组会,交流汇报近期学习情况,及最前沿的泌尿外科信息。在值班过程中,处理各式各样的急诊病人,肾绞痛、急性尿潴留、梗阻性肾衰竭、睾丸扭转等。在处理急诊病人的过程中,他都尽心尽力且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尽最大可能的帮助患者减轻病痛。在遇到一些比较急躁的患者家属,无论患者家属脾气如何暴躁,他都能够心平气和的与其交流,耐心解答患者家属疑虑,一切以患者为重。
    二、勤于钻研,奋发图强
    在临床工作之余,他积极的参与科研活动,组织并参与科室科研小讲座,并在讲座中发表自己的观点。在导师的团队的指引下,积极参与导师的实验课题,平时积极收取临床实验标本,并与药剂科老师们及时沟通,在他们的指导下,学习实验方法及步骤。实验的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他在实验的过程中,遇到种种不如意的问题,但他绝不妥协,将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导师及药剂科指导老师反馈,并虚心向相关专业人士请教并大量查阅相关文献,及时修正实验方案,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并将芜湖市重点课题《ATP-TCA技术指导浅表性膀胱癌术后个体化灌注化疗的临床应用》作为自己的毕业论文。他参与了国自然项目一项,在实验之余,积极收集临床上的疑难杂症病历,在导师的指导下,提高自己的临床思维能力,并大量的阅读泌尿外科英文文献,从中得出灵感,完成了多篇医学论文的写作,先表论文2篇(《成人肾上腺节细胞神经瘤的诊治体会》、《α1 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在输尿管下段结石治疗中的应用进展》)。现在投论文3篇,其中1篇英文论文《The Evaluation Risk Factors for Postoperative Infectious Complications after Percutaneous Nephrolithotomy》。他将在医学道路上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三、热爱生活,完善自我
    在日常生活中,他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爱护公物,文明礼貌,思想品德方面表现优良。在业余时间,他喜欢各种文体活动,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文体活动,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才能。他热爱足球,在自己的努力下成功入选皖南医学院校足球队,并代表学校参加芜湖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组足球赛,在教练的带领下,和全体队友共同拼搏,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他深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一副好的身体,才是他取得成功的保障。
    医学之路漫长且艰辛,任重而道远,但他知道这是他一生的挚爱,是他为之奋斗一生的动力,无论前方的道路是平坦还是崎岖,他都将义无反顾的一直走下去。他深知成绩代表过去,此时的辉煌只是证明自己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为了以后更加的出彩,他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完善自己,他会一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