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昊鹏博士和席眉扬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人:刘海荣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777

    5月8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孙昊鹏博士和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席眉扬博士应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

    戴照福首先对两位博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孙昊鹏副教授和席眉扬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多靶向抗AD分子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和“新型SphK抑制剂的设计、合成、SAR 及其在DSS模型中的生物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们主要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重点阐述了药物靶标选择、抗AD及抗炎小分子化合物设计合成、化合物活性及机制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并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孙昊鹏博士现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班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推荐为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2011年获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4年晋升为副教授,2015年破格晋升为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针对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肿瘤治疗的药物设计策略及药物化学研究。迄今已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ACS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72篇,受聘担任《药学学报》青年编委,以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杂志的审稿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3项,参与多项。

    席眉扬博士现任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系讲师。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7年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7年10月至今在绍兴文理学院药学系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抗炎-癌转化药物的设计合成和化学生物学研究。迄今已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多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3项。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张超、高冰/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