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8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毕业技能考核
发布人:刘海荣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636

为进一步规范医学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国家医教协同改革政策,研究生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2018届毕业技能考核工作。

此次毕业技能考核为期两周,考核人数达155人,考核内容由临床基本技能考查和临床思维能力考查两部分组成。临床基本技能考核分为外科2组、内科2组、临床检验1组、影像医学1组、口腔医学1组、临床病理学1组,共计8组。考核采用现场随机抽取考题,进行实际操作,内科系统考核内容以心肺复苏、体格检查、气管插管和四大穿刺操作为主,外科系统考核以心肺复苏、无菌术等技能操作为主。


技能操作考核现场一

临床思维能力通过病例答辩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专家随机抽取一份病例,对考核人员进行提问,主要进行读片、操作、相关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考查。该环节主要考核申请人的理论知识运用、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诊疗的综合能力。

研究生进行病例汇报

考核专家提问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考核是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改革工作中重要内容之一,是检验培养合格、优秀人才重要环节。为贯彻落实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继续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我校将总结考核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医学研究生教育的协同发展,优化医学研究生培养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促进医学研究生供给与需求的有效衔接,优化研究生培养结构。



                                               水寅萍/文、摄,刘晓平/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