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联合组织部赴结对共建单位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感受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研究生学院联合组织部于6月30日赴学校共建单位芜湖市繁昌县平铺镇寒塘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活动由指导老师戴照福、高冰带队,校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秘书王夏露共同参加。

    用所学服务社会,强化奉献精神

    上午,在寒塘村支书和村长的陪同下,健康小分队在寒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是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核心内容。为开展好义诊服务工作,研究生们认真组织、细心筹划,组建了临床医学、应用心理学、药理学等专业的15名学生构成的“健康小分队”。义诊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听力、血压、心率等健康指数测量,此外还安排了问诊窗口以及心理咨询窗口。适逢寒塘村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健康小分队首先为前来参会的四十余名党员进行了健康体检,为他们送上了建党97周年的节日问候。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场地还未布置好,就已经有很多村民在排队等候。队员们各司其职,热情耐心,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环节活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还向前来咨询的村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和防暑降温的药品,受到村民的好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借活动深入群众,加强国情教育

    为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加强国情国策教育,在村委的组织下,研究生学院联合组织部,对当地5户贫困家庭进行了上门慰问。每到一户人家,学生们都热情和家庭成员聊天,仔细询问家庭生活现状,关心关爱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并给每户家庭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组织部也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通过和贫困户家庭成员聊天、村干部的宣传,参加活动的学生深入了解了当前贫困家庭的现状和原因,学习了当前国家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四)

   

    赴基地接受教育,牢固理想信念

    当天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芜湖市爱国教育基地——板子矶。板子矶被誉为“长江二十四矶之首”,是军史上确认的渡江战役第一船的登陆点,建有渡江战役纪念碑、纪念馆和纪念广场。师生认真参观了景区内的红色教育展馆和展出的物品,在现实的场景中体会到了革命战争期间解放军战士和人民群众的伟大,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

活动现场(五)

    通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了解、真实感受的基础上,树立“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的拼搏奉献精神,促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保露、高冰/文  王钰/摄  戴照福、任苔蓉、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