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赴石台县开展“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486

    研究生学院“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第二站于8月10日在池州市石台县大演乡展开,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校团委副书记余亮,石台县委副书记靳武、团县委书记卢佳丽,大演乡党委书记解卫勇等领导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爱心点亮微心愿,青春扶贫在行动”的微心愿发放仪式中拉开帷幕。该项活动是石台县团县委为助力县域脱贫攻坚,圆贫困儿童的小小心愿,面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重度贫困户家庭,征集了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微心愿”217个,面向社会发布认领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认领。研究生学院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认领了大演乡20名贫困青少年“微心愿”,向他们发放了书包和文具用品。刘晓平在仪式上感谢石台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志愿者的辛劳付出,同时鼓励参加活动的贫困青少年学生要不畏贫困,坚持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地报效国家和自己的家庭。

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仪式结束后,团队开展了防溺水宣讲和义诊活动。团队宣讲小分队为现场的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开展了暑期防溺水知识宣讲,通过精彩的PPT宣讲和现场溺水抢救演示,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在场人员现学现用,受益匪浅。义诊小分队在弋矶山医院主任医师李倩的带领下,对当地百姓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现场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防溺水宣讲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研究生学院“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第二站得到了池州市团市委、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活动前期,池州市团市委书记朱芸芸一行看望了团队,余亮全程参加活动。随着池州石台活动的结束,研究生学院2018年度“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做到了知行合一,用所学奉献社会,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扛起了青年志愿者肩上的那份责任,为脱贫攻坚、实现中国梦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保露、高冰/文  汪靖、谌越/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