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首次举办新生国家奖学金申报答辩会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562

    为切实发挥研究生奖助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9月15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新生国家奖学金申报答辩会。导师代表、相关专业专家等担任评审专家,答辩会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主持。

    答辩会上,刘晓平首先解读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办法(修订)》等奖助文件中有关新生申请国家奖学金的规定和评定程序。2018级外科学硕士研究生陈鹏同学提出了申请并经初步审核符合申报条件,进入答辩程序。这是自2014年奖助政策改革以来,我校首名硕士研究生新生提出国家奖学金申请。

    随后,答辩会分个人汇报、评委提问、投票决议三个环节依次进行。陈鹏同学从个人简介、突出性学术成果展示、发展展望三个方面进行展示汇报:该同学在我校就读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主持国家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并参与多项临床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共同第一作者1篇),曾获安徽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铜奖,荣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 校“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11月与同学成功抢救路边晕厥患者的事迹,曾受《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他希望深入学习研究三维可视化技术在胰腺癌外科领域的运用。

    根据陈鹏同学的综合情况,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推荐其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希望他再接再厉,恪守科学精神,做“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人。本次答辩会旨在创设研究生育人环境,发挥奖学金的正面导向作用和榜样力量,从而引领研究生全面发展,成才成长。

答辩会现场

(范君君/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