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第一期全国全科医学研究生教学师资和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269

    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提高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全科医学师资带教能力和管理人员工作水平,2018年9月19日-9月21日,第一期全国全科医学研究生教学师资和管理人员培训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宋向东、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分别致辞。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崔爽作《深入推进全科医学研究生教育》主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讲解了全科医学研究生教育的社会服务使命,人才培养规律及教育部为促进全科医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相关举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科医学系主任方宁远、中国全科医师协会副会长赵光斌、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副主任郭媛、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潘志刚等11位专家围绕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当前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的国内外现状、我国国家政策解读、培养单位经验交流等。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为完成培训的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校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带队,3个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基地的11位导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参会。参会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积极交流讨论,并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社会使命感和岗位荣誉感,系统梳理了国家相关政策,学习了兄弟院校成功经验,为不断推进我校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


 (倪海宁/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 审 )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