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255

为促进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整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与完善,根据《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2018〕25号)、《安徽省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实施细则》(皖学位〔2017〕3号)等文件要求,2018年10月29日,我校开展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南京医科大学肖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魏伟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商永嘉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江明教授和蚌埠医学院李正红教授受邀为评估专家。

10月29日上午8:30,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汇报会在校行政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郑兰荣、校外专家、各参评学位授权点所属学院(单位)负责人、参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和研究生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郑兰荣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按照《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内容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优势和不足。与会评估专家根据前期材料阅读及现场汇报情况现场进行点评和反馈。

汇报会现场

10月29日下午2:30,评估专家根据工作安排,分组前往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等培养单位,开展实地考察工作。通过现场查看支撑材料、参观考察教学场所、与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座谈等手段,开展调研、评估工作。评审专家对实地考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各培养单位在材料撰写和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实地考察现场(一)

实地考察现场(二)

实地考察现场(三)

实地考察现场(四)

10月29日下午4:30,预评估反馈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郑兰荣、评估专家、研究生学院及评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从上到下全体人员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位授权点开展的合格评估前期工作予以了认可,各位专家依次对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反馈,对在预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指出其中不足。

反馈会现场

最后,郑兰荣作总结讲话。她对校外专家的辛劳付出和悉心指导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校外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实地考察和现场访谈等多方式、多手段开展了全方位的预评估,非常精准的反馈了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所提意见和建议对于推动学位点的后期迎评准备工作和自身综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具有建设性的意义。她要求,研究生学院和相关单位应按照同行专家和预评估专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总结和梳理,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修改完善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明确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各部门间的联动力度,举全校之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高冰/文   倪海宁、水寅萍、程小龙/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