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亚男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411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赵亚男,女,汉族,预备党员,2016级病原生物学研究生,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获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金奖,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比中,所在团队“晨曦小组”荣获三等奖,所在寝室获得2018年“文明寝室”,2017-2018学年间,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一、锤炼思想,追求进步

    思想上,她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她坚信只有先从思想上入党,才能真正从行为上入党。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力争思想上首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她积极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向周围的优秀的同学学习,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为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而骄傲,但也不断警戒自己要不忘初心,不断追求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二、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作为学生,就应以学习为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本科阶段就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曾连续四年获校级奖学金,并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她有着更高的自觉性,懂得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学习有着本质的区别,更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所以她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和资源,丝毫不敢懈怠,努力把理论知识学扎实,再应用于实践中。她认真完成了研一期间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学习,并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课程平均分在班级名列前茅。除了学习力争优秀之外,她还努力争取全面发展,本科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文艺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等多个职务,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竭尽全力为同学服务。研究生阶段,她也不忘继续锻炼自己,积极组织参与了学院元旦晚会开场舞的表演,给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欢乐,积极参加了校挑战杯、雷锋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其中,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比中,所在团队“晨曦小组”荣获三等奖,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创意组金奖。她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只为成就更好的自我。她相信,这个世界从不会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努力谦逊的人必然不会被自己留下的汗水辜负。

    三、刻苦钻研,坚持不懈

    如果说学习是学生的天职,那么科研就是研究生的根本要务。一个人只有知道自己每一个阶段该做什么事才是对自我最清楚的价值定位。在科研工作方面,她刻苦学习有关本专业的基础知识,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繁忙的学习生活间隙,积极查阅导师课题相关文献,主动关注本专业最新的研究成果,经常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不断总结前辈们的结果经验,提高了自己的科研思维能力。她谦虚好学,实事求是,不放过任何一个不懂的问题,积极与导师和师姐师兄探讨交流,研一开学不久定下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然而,科研的道路必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进行自己课题实验的同时,她的实验样本果螨所需样本个数庞大,必须进行果螨纯饲养才能保证后续实验的进行。因不同螨种生存所需饲养料以及环境的温湿度不同,她开始大量查阅相关文献,借鉴前辈们的有关经验,自己摸索了几种不同配方的饲养料进行果螨的饲养。“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终于在为期几个月的尝试之后,她成功饲养出了甜果螨。她始终相信,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在面对任何困难时,她认为只要刻苦钻研,坚持不懈,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正如古语所言,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导师的悉心教导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她拿到了2018年国家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这些成果都只是她科研道路上的起点,她将坚持不懈地在科研道路上走下去,争取创造出更出色的成绩。

    四、热爱生活,心怀感恩

    生活,就像一包调味料,酸甜苦辣样样尽全,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调出自己想要的味道。在生活方面,她是一个积极乐观、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她坚持朴素简单的原则,不铺张、不奢侈、不浪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真诚的为人作风,待人友好和善,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在两点一线的研究生生活中,她还懂得细心品味生活,让生活过地更多姿多彩,经常锻炼身体,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在对生活满怀热爱之心的同时,她也不忘心存感恩,她深知这些荣誉的取得是由多种因素共同构成的,不仅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而且其中更有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帮助。导师的教诲之恩,她将毕生谨记!

    岁月韶殇,时光蹉跎,也许梦想会转弯,会停歇,甚至会悄无声息地沉寂,但这一定是暂时的,因为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当努力得到认可的时候,当才华撑得起脾气的时候,你会感谢自己曾经的付出。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所以请珍惜每一个可以起舞的日子,那都是对自己的尊重。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趁着时光正好,趁着你我有梦,大步向前走吧!记住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的,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个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也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