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1615


各处级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以及学校年初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鼓励广大师生的创作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批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精品,充分发挥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根据中共安徽省纪委办公厅《开展“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皖纪办明电〔2018〕22号)要求,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医护员工(含附属医院)和在校大学生。

    二、活动组织

    作品创作征集和展示活动在校纪委统一组织领导下进行,由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工会、校团委组织实施。

    三、活动内容

    主要征集电视专题片(含警示教育片);图书(含内部警示教育读本);微电影、动漫、视频公益广告;廉政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绘画、书法、摄影等五类作品。

    作品内容应紧扣反腐倡廉主题,充分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

    四、实施步骤

   (一)作品征集。各部门、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有关反腐倡廉部署与要求,结合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和优良乡风民俗,创作出讴歌新时代、体现新要求、激发新斗志、展示新形象的廉洁文化作品。

    各部门、单位于9月10日前填写《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报送一览表》(见附件1),报送作品至纪委办公室,附属医院作品由各附属医院监察室汇总报送。联系人:马金珠,联系电话:3932826,报送邮箱709360636@qq.com

   (二)作品评选。9月中下旬,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重点培育,遴选优秀精品上报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报送“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库”,同时组办部门共同组织建立校内“精品库”。

   (三)作品展示。10-11月份,学校将在校园网开设“廉洁文化精品”参选作品栏目,对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对适合展示的通过不同方式推介展示(内部资料不展示)。

   (四)评奖表彰。学校将按照参评作品数量,分5大类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为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并进行表彰。

    五、报送须知

   (一)创作时间:征集作品应为近年的原创作品,须签署《授权确认书》(见附件2)警示教育片、内部警示教育读本除外。

   (二)报送格式:1.视频作品均为MP4格式、1080P高清画质,电视专题片(含警示教育片)时长一般不超过40分钟,微电影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动漫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视频公益广告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2.平面作品廉政漫画、公益广告类要求以A3幅面设计,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文件格式为JPEG(或IPD),大小控制在1-2M,并附作品简要文字说明。3.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图书类、摄影类作品需同时报送纸质版、电子版,绘画类、书法类作品只需报送纸质版,其余类别作品均以电子版报送,并注明作品类别及名称。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实际,积极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确定人员抓好组织协调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抓好宣传工作,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三)严格规范、确保实效。各部门、单位要对本单位上报作品进行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报送作品如涉及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表演权等问题,引起法律纠纷或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均由报送单位和作品作者负责。


    附件1: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报送一览表.xls

    附件2:授权确认书.doc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6月16日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