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三十一届运动会中创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5   浏览次数:171

10月24日上午,皖南医学院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体育场胜利落下帷幕。研究生代表队在研究生部指导和支持下,运动员及全体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总分41分的成绩。在体育风采大赛中,由研究生部选送的《绽放》获得校三等奖可喜的成绩。这是研究生部第一次参加风采大赛比赛,参加人员是2010级183位同学中挑选出40名研究生。

 
    
    在两天半的比赛中,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学们热情投入、积极参与,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委员会评选,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一、精心组织、积极筹备,认真做好赛前工作
    研究生会于9月24日正式启动运动会筹备工作,为了确保运动会期间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职责,确立了以各副主席为小组组长的运动会筹备组,每个小组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10月9日,研究生会召开了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分工并初步制定了赛前训练计划。每天下午16:00—18:00为运动员训练时间,研究生会各小组工作人员每天15:40就到达训练场地做训练前的准备工作,运动员开始了严格的赛前训练。
    10月20日,研究生部召开大会,安排运动会各项工作。会上详细安排、落实了学生会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要求各部门工作合理分工、责任明确、服务到位,并对参加运动会的同学提出了遵守纪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等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在积极向上与和谐的比赛氛围中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二、团结协作、积极向上,运动场上勇于拼搏
    10月22日是运动会的第一天,研究生部的柯伟同学在400米决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研究生部赢得第一份荣誉,更鼓舞了全体研究生的士气。在接下来一天半的比赛中,研究生部莫玉洁同学在女子铅球比赛中获得第二名、柯伟同学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取得第一名、男子4×100、4×400都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运动会的赛场上,展现的不只是竞技成绩,更多的是同学们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可贵精神。我部的宁金卓和聂虎两位同学,在百米比赛中受伤,但他们还是坚持参加更为激烈的接力赛。这种精神感动了同学们,也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团结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传递给每位同学,这种精神正是是研究生代表队在本届赛会取得突破性成绩的重要保证,也反映了我校全体研究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通过这次赛会,全体研究生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提高了凝聚力,也更加坚定了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三、传承优良、奋斗不息,共创研究生新未来
    我校研究生在此次运动会上体现了齐心协力、顾全大局,不断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了良好的团结、拼搏、合作意识。研究生部将通过此次赛会认真总结经验、传承优良、查找不足,对于在此次运动会上表现突出的研究生提出表扬,希望他们发扬光大,继续努力,争取明年的运动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倪海宁/文、摄   郑兰荣、张卉/审)
 
   附件下载: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