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30   浏览次数:241

根据研究生部党总支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与计划安排,4月28日上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东504教室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专题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同志们饱含激情、各抒己见:九十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以广大进步青年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掀起的一场深刻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全国人民第一次团结起来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的伟大运动,昭示着一个民族的觉醒和强大。九十年来,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的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在民族存亡时期,五四精神体现为救亡图存的矢志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五四精神体现为建设新中国的豪迈之举;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五四精神体现为振兴中华的实际行动。今天,世界科技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趋势越发显著,综合国力的竞争日益激烈,从国力强弱的角度上说,九十年前五四运动所面临的情势,今天的中国青年同样面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研讨会现场
 
     (研究生部 汤文天/文 田月/摄 宣传部 任苔蓉/审)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