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来润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2575

白日莫闲过  青春不再来



    金来润,男,汉族,中共党员,2016级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在2018年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中,总分位居第一名。他思想向上,谦虚踏实,曾担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和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他阳光开朗,勇于拼搏,曾获得2017年校排球联赛冠军和2018年校乒乓球联赛亚军;他努力上进,充满热情,曾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他学习刻苦,严谨踏实,已发表9篇学术论文,其中《Investigation on dysfunctional beliefs and attitudes about sleep in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和《Effects of six types of aspirin combination medications for treatment of acute cerebral infarction in China: A network meta-****ysis》被SCI收录,《Association study of serum T cell immunoglobulin domain and mucin-3 and interleukin-17 with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被MEDLINE收录。他脸上扬着自信,心底长着善良,血里融有骨气,青春刻着自强。他的座右铭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一、思想上进,热情饱满

    法国思想家帕斯卡说:“思想形成人的伟大,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伟大即在于它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思想上,他积极上进,深爱祖国,同时具有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锐意进取,热情饱满。在本科阶段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的他,一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直用党员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研究生入学后担任皖南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积极迎接上级组织交代的任务,勇于担当起肩上应有的责任,平时积极关注祖国时事新闻,主动思考,积极向周围同学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他态度端正,虚心好学,非常上进。生活中,他阳光开朗,善于沟通,热爱集体,团结合作。平时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他坚决把党的宗旨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学习中,经常观看优秀党员事迹,以其为榜样,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并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二、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科研是一名硕士研究生的第一要务。科研道路上,他以第一作者已发表9篇学术论文,并且他曾参与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营养标签对消费者食品消费行为的影响及其干预策略研究——基于反式脂肪酸视角”。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他很敬爱他的导师,当初研究生入学后他就默默立下目标,要在读研期间刻苦学习以不辜负导师当初对他的期望。

    在专业理论知识方面,他熟练掌握了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理论知识和统计软件的实践操作技能,包括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和SPSS、Stata等统计软件的基本运算能力,并自学了R软件的随机森林算法等大数据基本处理技能,以及参编本科生教材《医学统计学学习指导》。

    在统计软件学习方面,一开始对软件很陌生的他,学习起来非常吃力,通过导师的指导,师兄的帮助,以及他自己不断的摸索和反复的试验,终于慢慢入门,逐渐掌握学习技巧,到后来可以自己独立分析处理一般科研数据,这些过程正体现了他勇于迎难而上、敢于克服阻碍的探索精神。

    在做流行病学调查方面,一开始对收集课题资料经验不足的他,常常碰壁,经过他不断向导师请教,不断与研究生同学交流讨论,以及自己在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反复总结,逐渐找出原因并多次改进课题方案,最终熟练掌握流行病学调查要领,这正体现了他善于总结、善于沟通、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学术论文的撰写和投稿方面,一开始对从未投过英文稿件的他,原本还信心十足,热情饱满,然而当第一次收到稿件被拒的邮件时,这一切就变成了自我怀疑,甚至是卑微。后面在论文的修改和重新选择国际期刊时,束手无策,内心痛苦。师姐的鼓励和导师的教导如同雪中送炭,后来他对稿件重新修改、重新投稿,期间他常常在办公室一个人修改论文到深夜,在他眼里,最难忘的美景莫过于凌晨灯光朦胧的校园。经过审稿专家提出审稿意见、对稿件进行反复退修、等待主编的决定等漫长的等待后,收到论文被SCI期刊接受邮件的那刻,一切都是值得的。虽然过程不易,但是他对科研自始至终从未想过放弃。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这是他对于科研最喜欢的一句话,亦是他对科研的态度。

    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严肃,认真,活泼”这六个字是他一直遵循的方向,也是他父母对他的谆谆教导。在课外业余活动方面,他坚持健身,热爱打乒乓球,积极参加课外业余活动,包括学校运动会方阵,校拔河比赛,校跳绳比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另外,他参加了2016年公共卫生学院“不忘初心忆红色情怀,砥砺前行扬公卫风采”文艺晚会,演唱了歌曲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他参加了2017年研究生学院元旦联欢晚会,表演了魔术节目《幻》;他参加了校第三十七届体育运动会“正能量传递”并获得第8名;他参加了2017年校排球联赛并获得冠军;他参加了2018年校乒乓球联赛并获得亚军。

    作为一名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他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成功组织同学参加多次科研讲座与博士论坛。同时,在其他部门举办元旦晚会、体育竞赛等活动时,他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的开展,包括后勤服务工作等。他在竭诚为大家服务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亦更加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集体荣誉感。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敢于拼搏,自立自强正是他的代名词。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伴随韶华飞逝的拼搏将深入骨髓,融于血液。他认为研究生求学意义不仅在于获得多少奖项,发表多少篇学术论文,更重要的是学会勇敢,思考,笃行,感恩,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才不虚此行。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