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明菲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3980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江明菲,女,汉族,共青团员,2017级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她勤勤恳恳,努力学习,顺利通过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并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期刊上发表文章《Inverted U-shaped curv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dblood cell distribution width and hypertension in alarge health checkup population in China》,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包括“达能营养中心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减盐与健康”和“2017年度安徽省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在研究生会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获“2017年-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元旦晚会等活动,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

    一、志存高远,心向党组织

    在思想上,她坚定自己的信仰,通过系统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用马列主义武装头脑,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根本上不断提高辨别是非能力,不断改进工作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加强自身创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生活、学习中,她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其精神实质,并将其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始终保持与党组织高度一致,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二、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她深知笨鸟先飞的道理,既然自己不聪明,就必须比别人更努力。付出可能没有回报,但是不付出连可能性都没有。从研究生入学开始,她便暗暗的时刻警醒自己,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不浪费一分一秒。只有打好每一步的基础,才能走的更稳更远。每天很早她就已经到实验室,经常深夜才回到宿舍。在繁忙的学习生活间隙,她大量阅读了自己相关研究领域的文献与报道,通过间隙时间来学习英语,她积累知识,夯实基础,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始自己课题的研究。科研的道路并不顺利,她也曾迷茫,害怕,更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无数次她想放弃,可是来自心底的声音告诉她要坚持最初所想,最初所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对大量数据的认真分析,找到了新的突破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期刊上发表文章《Inverted U-shaped curv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dblood cell distribution width and hypertension in alarge health checkup population in China》。除此之外,她积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各种专业会议,培训。通过跟老师交流,聆听专家们的报告,她不断活跃自己思维,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将学来的知识和创意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学习永无止境,她觉得还需要更加努力,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在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的同时,致力于指导本科生的实验课。她时常会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希望她们以后可以少走弯路。研究生一年的生涯,让她学习到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现在的她相信自己有披荆斩棘的能力,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担得起失败的苛责,也能举起成功的奖杯。

    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在学习中,她态度认真,一丝不苟。在生活中,她喜欢游泳、健身,经常学习烘焙和旅游。正是着一动一静的生活方式,养成了她乐天派的性格。正如她的座右铭中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样。她心态平和,品行温和,不骄不躁。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上云卷云舒。一份悠然,一份达观,一份闲适,这使得她做事井井有序,处理事情镇定自若。在任何活动或者比赛中,她都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从容不迫的处理各种困难和挫折。她朴素节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她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身为寝室的一员,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主动关心同学和舍友,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她积极参加雷锋月活动,参加“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她希望通过这些实践活动,丰富自身的实践经验,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和提升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走进社会,回报社会。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