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舒仪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3653

厚物载德  尚志笃学



    王舒仪,女,2017级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热爱学习,努力勤奋,笃行务实,时刻谨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通过自身努力,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Wang S Y, Zha X J, Zhu X Y, et al. Metabolic syndrome and its components with neuron-specific enolase: a cross-sectional study in large health check-up population in China[J]. Bmj Open, 2018, 8(4):e020899.),参与发表论文多篇。课余,她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在会议上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研究内容,并在听取之后不断思考,勇于创新。曾通过学校选拔,参与了由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举办“第十一届国际学生研讨会”,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17年6月,对于王舒仪来说,是毕业季,意味着大学本科学习的结束,也是人生道路上一段全新旅程的开始。自2017年4月本科毕业答辩结束后,她便带着书本和电脑正式开始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初涉研究生生活,整日面对着各种复杂的专业词语,和天天泡在实验室的枯燥,她有点迷茫。对她来说,在熟悉的学校里,而一切又都是全新的姿态。她看着师兄师姐们在办公室和实验室里忙碌的身影,不得不说,她有待畏缩。自己真的可以吗?苦思冥想得来的方案可能会被导师一语否定,整日泡实验室得来的实验结果可能并没有理想中的结果,努力分析的数据可能并没有意义……这些,都曾让她望而生畏。然而转念,她回想自己近一年的拼搏,不就是为了踏进研究生的大门继续学习么?如今怎可轻易言退?重思后,她重拾信心,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遇到困难时积极向老师、师兄师姐们请教,积极与同学交流,不断学习,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罗曼·罗兰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天道酬勤,在近半年的努力下,终于,她通过对数据的认真分析,发现了其间存在的重要内在联系,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SCI论文一篇(Wang S Y, Zha X J, Zhu X Y, et al. Metabolic syndrome and its components with neuron-specific enolase: a cross-sectional study in large health check-up population in China[J]. Bmj Open, 2018, 8(4):e020899.),除此之外,她还参与发表文章多篇(Jiang M, Zha X, Wu Z, et al. Inverted U-shaped curv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d blood cell distribution width and hypertension in a large health checkup population in China.[J].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 2018.)等。2018年,在老师的鼓舞和同学的支持下,她报名参加了由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举办“第十一届国际学生研讨会”,并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了去台湾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在研讨会上,她就自己的研究作了报告,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专家的认可。通过聆听各地区专家的讲座,不仅让她对国际舞台上的专业现况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切实体会到只有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做出成绩,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广,走得更远。

    二、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做学问,首先要做人。多年来,她始终谨记这一点。论语有记,**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在生活上,她笃行务实,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平时的学习之余,她也勤于锻炼,每星期或跑步或与同学一起在体育馆打打球,最喜爱的就是晚饭后在学校附近散散步,反思自己这一天的工作与生活。她也注重遵循“劳逸结合”,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她曾参加研究生学院举办的元旦文艺晚会,在舞台上展现了不一样的自我;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参加“脱贫攻坚”第三方检测评估工作,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除此之外,她还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助研工作,协助导师进行各项科研项目的工作,使她对所学专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实验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2017年底参加了又安徽医科大学举办的安徽省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年会,2018年参加了达能集团举办的“达能营养中心学术研讨会”等,在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之余,也积极拓宽自己知识面,争取全面的发展。

    在思想上,她求实上进,热爱祖国和民族,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课学习和党小组活动,服从党组织的安排。2017年9月研究生入学伊始,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学习和工作的同时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2018年,她顺利通过了党组织的评估考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将继续提高自身素质和现实修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一点一滴的改变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三、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

    坂口安吾曾说,由于我的无知,我对生存方式只有一个非常普通的信条:不许后悔。今后她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新一轮的挑战,她相信,滴水总会穿石,努力终会有回报,有困难不可怕,困难之后,定是更加绚烂的明天!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