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磊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426

越努力越幸运



    尹磊,男,汉族,2017级麻醉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杂志上发表SCI文章一篇,题目为:《NLRP3 inflammasome-dependent pyroptosis is proposed to be involved in the mechanism of age-dependent isoflurane-induced cognitive impairment》。影响因子:5.193。

    一、他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努力前行

    他出生于医学世家,从小立志学医。2003年9月如愿踏入了医学大门——安徽医科大学。就读本科期间他学习努力刻苦,凭着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学校一等、二等奖学金。顺利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每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实习期间,他勤奋好学,熟练掌握了麻醉科临床操作基本技能,并获得带教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毕业后凭着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功底很快适应了临床工作。工作期间他认真严谨,勤勤恳恳,从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事故。他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同时积极创新,将所学麻醉学知识灵活运用于临床,以最少量的麻药发挥最佳麻醉效果,麻醉安全性高,深受手术医生及患者的认可。并因此荣获“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此外,他善于发现总结,通过临床实践进一步提升专业理论水平。他发表的《全身麻醉下鼻内镜手术中右美托咪定降低血压的优势分析》被评为年度“百佳”优秀学术论文,并荣膺金奖。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从未放弃学习。他孜孜不倦,2010年,以高分通过了国家执业医师的考试,2009-2010年参加院内举办的“西学中”培训班,考核优异。在医院的三年轮转学习期间,系统的学习了临床相关学科,能够和麻醉专业紧密连接,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2-2014年在职就读于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并顺利通过国家统考。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中级职称考试。然而静下心来,总感觉在自己的事业上面还缺少了点什么?

    二、他心存高远,脚踏实地,果敢坚韧,踏梦而行

    2016年他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要的决定,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他想在自己的麻醉学领域做的更深入、更精通,成为一名优秀的麻醉医生。于是他克服重重困难,踏入了皖南医学院的校门。作为一名有着数年工作经验的大龄研究生,再次踏入校园,体验大学生活,需要莫大的勇气和魄力。周围也不乏评论与非议,但是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想走的是哪条路,那么“走自己的路,叫别人去说吧”。超越同龄人的成熟,比同龄人更多的阅历,让他显得老成与严肃,也使他做到“胆大心细,遇事不慌”。他不辞辛苦,凡事躬亲,因为他相信“厚积薄发”。理论学习时间虽然只是短短四个月,确让他受益匪浅,尤其是对以前总是懵懵懂懂的科研、课题、论文的具体设计、研究、创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专业英语方面亦获得了巨大的进步。长期的工作经验使他对临床研究具备相当的优势,经过努力专研,他在《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杂志上发表SCI文章一篇,题目为:《NLRP3 inflammasome-dependent pyroptosis is proposed to be involved in the mechanism of age-dependent isoflurane-induced cognitive impairment》。影响因子:5.193。在大多数学者眼中,这其实算不得什么。但对他而言却是一次质的飞跃,不仅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肯定,还是他在逐梦中的一次小胜利。

    他对学习、生活一丝不苟,积极进取,相信这种踏实的态度,终会为他赢得日后成功的门票。假以时日,破茧而出的是如太阳般耀眼华美的蝶,而不是懦弱诙谐的蛾。为预期的目标努力,是他一直前行的动力所在。他深知成功写在未来,努力带来幸运!人生需要拼搏,在还年轻的时候,努力追寻他的医学梦想!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