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静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444

严冬不肃杀  何以见阳春

  


    章静,男,2016级外科学专业型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热爱集体,勤奋努力,认真钻研,读研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3项,参与皖南医学院校级科学研究项目1项;发表论文2篇;在芜湖大江晚报健康周刊发表科普文章1篇;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一、坚定信念感恩他人

    在思想方面,他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以众多优秀党员为榜样。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按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2年的研究生生活中,他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要特别感谢老师们的大力培养,感谢导师在临床工作及科研方面如父亲般的耐心教导,感谢同事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他的支持和帮助。今后他会更加严格的要求他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二、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入学以来,他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全身心投入临床实践工作,他始终坚信着,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只有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才能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

    宁静方能致远,实践方能出真知。他坚信临床工作与科研同等重要,他神采奕奕,白天忙于临床一线工作,晚上查找文献撰写论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2016年到2018年间,在导师卓栋的悉心培养下,他在科研方面成绩斐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膀胱癌相关环状RNA-3(BCRC-3)调控miRNA-182-5p/p27通路在膀胱癌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参与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3项《基于“互联网 ”泌尿系结石现代预防管理策略应用研究》、《皖南地区泌尿系结石危险因素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膀胱癌相关环状RNA-3(BCRC-3)调控miRNA-182-5p/p27通路在膀胱癌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参与皖南医学院校级科学研究项目1项《加速康复外科运用于上尿路结石围手术期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皖南医学院学报发表《超微通道可视经皮肾镜治疗肾结石的临床应用》、《微通道无管化经皮肾镜与输尿管软镜治疗合并重度肾积水输尿管上段坎顿性结石的疗效比较》临床型论著2篇。在2017年9月份他在芜湖市大江晚报发表一篇关于尿路结石饮食预防的短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科研工作中,他善于总结、发现思考问题,并通过咨询导师和相关专家、查阅文献、与同学进行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不畏困难,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2018年6月他以第一发明人已申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项《肾镜用防水保护收集装置》、《双组往复式防回流用注液器》。并于同年9月参与第七届皖南医学院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及第七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

    他积极地参加学院、科室组织的活动及会议,多次积极参与弋矶山医院泌尿外科举办的国家级继教班。他在2017年11月合肥举办的全国泌尿外科年会(CAU)被评为2017CUA年会贡献者。为了摒弃“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观念,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增长能力。通过亲身体验,不断地增长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这些实践促进了他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同时也让他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体会到了父母为他所付出的艰辛,让他更有动力在以后的日子中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为以后祖国医疗事业奋斗。

    生活上,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勤俭节约,诚信友善,尊师重道。闲暇之余,他踊跃参加篮球、乒乓球等比赛,强身健体之余亦能有效释放压力,以平和心态再次坐上科研的冷板凳,踏上科研之路。

    三、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研究生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年。在学习与临床工作中,他忙碌且收获着,不畏险阻,风雨兼程。研究生生活不仅拓宽了他的学习视野,也使他的临床技能得到了锻炼。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将继续带着自信、泽仁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