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656

 5月29日,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院长郑兰荣出席会议,2019年新遴选导师、培养单位及研究生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

 郑兰荣对成功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对各位导师及管理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强调了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和导师培训的必要性,希望各位导师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带教水平,加强沟通、多方协作,在各单位、部门的共同配合下,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副院长郑兰荣致辞

我校硕士生导师李秀教授应邀作了《浅谈研究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讲座中李秀介绍了心理危机的相关概念、当前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和判断办法,以及常见心理危机的有效处理办法等,并就一些典型案例同与会人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讲座现场(一)

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教授作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相关文件解读及案例分析》专题讲座。讲座中,李怀斌详细解读了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相关文件的背景及内容,并结合国内外发生的实际案例,讲述了研究生教育中的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及其严重危害,强调了预防学术不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讲座现场(二)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教授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作了专题讲解。他结合导师岗位职责,从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流程,并就关键环节对导师的带教工作提出了要求。

讲座现场(三)

通过召开导师培训会,有助于新遴选导师充分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状况和相关政策,强化了导师的岗位职责意识,提升了导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提高我校导师队伍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打好基础。

会议现场

(高冰/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