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mory大学孙士勇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496

 6月24日下午,美国Emory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终身教授孙士勇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副院长郑兰荣,外事处处长赵梅、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及我校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郑兰荣对孙士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

合  影

随后,孙士勇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overcoming acquired resistance to third generation EGFR inhibitors”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刘晓平主持。报告会会上,孙士勇详细介绍了第三代靶向EGFR抑制剂对肺癌细胞影响背景机制,从克服耐药与早期预防耐药两种解决方案重点介绍EGFR突变后产生耐药导致复发性的问题,探讨了mTOR通路调控AKT磷酸化的机制,在这些机制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优化临床肿瘤治疗策略。交流现场,师生们踊跃提问,孙士勇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孙士勇现任美国Emory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终身教授。1990年在协和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赴美国MDAnderson癌症中心和Emory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任助理教授、副教授,2011年晋升为正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细胞TRAIL受体通路、mTOR信号通路和靶向EGFR第三代TKI的耐药机制,迄今已发表论文160篇。兼任“BMC Cancer”等8个SCI期刊副主编或编委,10多种基金评审专家。曾获美国Georgia癌症研究杰出学者奖,承担美国NIH、NCI等科研项目10余项。

交流现场


(牛夏忆、高冰/文  高冰/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