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开展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700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关,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研究生学院党委于近期对学院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了在线培训工作。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分别以“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和“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进行了线上党课教学,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戴照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结合疫情期间我校优秀校友和在职医护党员抗疫英雄事迹,谈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阐述了新党章是如何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号召所有学员认真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勇担时代重任。

刘晓平以《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通过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院士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案例,结合2003年的SARS疫情和目前世界新冠疫情,阐述了我国有力的抗疫措施和巨大的抗疫成果,鼓励所有学员学习和弘扬强大的抗疫精神,践行医学生的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除线上授课外,学员们还自主观看了《榜样4》等视频,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等主题进行学习和线上研讨。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讲授党课

学生自学

主题研讨

(吴鹭/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