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与麻醉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先进事迹交流会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358

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7月15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党委与麻醉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战“疫”先进事迹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医疗总负责人、危重救治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姜小敢作《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的讲座。交流会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300多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现场和腾讯会议两种方式参加了讲座。

会上,李娜对主讲人姜小敢主任作了简要介绍。除夕之夜,姜小敢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首战武汉太康医院、二战协和东西湖医院、三战武汉市肺科医院,连续开展危重患者救治工作,累计接管5个危重症病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倡导并开展了武汉市最高抢救技术VVA-ECMO,出色完成了援鄂抗疫任务。

姜小敢用他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为大家作了一场声情并茂、触动心灵的宣讲,分享了在抗击疫情中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讲述了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的种种事迹,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在师生交流中,学生问到:“姜老师,您介意别人称呼您为英雄吗?”姜小敢回答:“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履行职责的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我们有能力,有办法。”他希望与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能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成为“尖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有能力履行医者的光荣职责。

最后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援鄂医疗队员的战“疫”事迹和温暖人心的逆行背影,是最鲜活、最生动的党性修养教材,我们不但要向英雄致敬,更要将他们当成标杆,全体师生要学习他们挺身而出、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交流会现场(三)

交流会现场(四)


(程小龙/文  包鹏举/摄  李娜、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