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434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期间,学院党委和各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前往芜湖市革命烈士陵园、王稼祥纪念馆、芜湖市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集体宣誓、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给所有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党日活动(一)

主题党日活动(二)

主题党日活动(三)

观看一堂战“疫”专题微党课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高校党组织“七一”战“疫”示范微党课,同时各研究生党支部利用线上平台,以学习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学生收看。通过观看,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实践,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立足本职岗位的使命担当。

战“疫”微党课(一)

战“疫”微党课(二)

 战“疫”微党课(三)

组织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为帮助师生党员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党的伟大成就等内容,学院党委和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初心使命——学党章 知党史》、《党史故事100讲》,在学习中培养党员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引导大家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史教育(一)

党史教育(二)

召开先进事迹交流会

7月15日,学院党委以“讲身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邀请安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医疗总负责人、危重救治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姜小敢为学院全体师生作《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先进事迹交流报告,300多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现场和腾讯会议两种方式参加了讲座。姜小敢用他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为大家作了一场声情并茂、触动心灵的宣讲,分享了在抗击疫情中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讲述了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的深刻内涵。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及优良作风,在学习工作中团结奉献、奋发图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程小龙/文  各支部/供图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