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威威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1644

自己选择的路,勇往直前  

  

  

张威威,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89年8月出生,2013级肿瘤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过去的两年研究生时光,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科研以及生活之间的关系,学习勤奋、努力进取,认真的作风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一致的认可。

奋斗的二重唱:学习与科研

作为一名学生,他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本着“不读死书,灵活学习”的原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2014-2015学年“三好学生”的称号。在临床学习过程中,他不放过任意一个锻炼的机会,已能够熟练掌握临床技能操作和常见疾病的诊疗流程,能从容的与病人交流,处理常见急症,是一名动手能力强、理论知识扎实的临床医学生。他体贴病人,热心为病人服务,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尽自己所能协助带教老师为病人带来出院的笑容。此外,紧张的临床工作之余,他不忘参与科研,利用休息时间搜集临床数据、查阅文献,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论著共两篇,另有一份英文文章已经投稿。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在他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一直要求自己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当然,这些成绩都不是他的终点,积极进取的他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奉献后成长

工作方面,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同时也为了争取为同学服务的机会,研究生开学伊始,他便自告奋勇为同学服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成为了一名班长。作为班长,他总是严格求自己,及时传达辅导员的信息,积极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将自己视为老师与同学的桥梁,尽最大努力做好班级工作,与同学相处融洽。他积极参加与组织各种集体活动,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他积极进取的态度,感染了班里每一个同学。他说:“作为班长,需要付出更多的辛勤与汗水,工作量很大,但我无悔。也感谢有这样的平台能让我服务着,奉献着,帮助我成长。”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也于2013-2014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和考察下,于2015年6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预备党员的这一年,他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改善自己的不足,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成为一个对党对人民有用的人。作为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他还参加了青马班的培训,并在此次培训中荣获“青马班优秀学员”称号。

多彩校园生活

生活中它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爱好摄影,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他多才多艺,参加联欢晚会出演小品《非诚勿扰》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参加寝室文化月活动,其中《梦翔家》、《PPT大赛》两个作品均获得了校二等奖。作为寝室长,他率先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他所在的宿舍也连续两年获得“文明寝室”称号。他虽然不是运动强人,却踊跃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和同学们一道为学院带来了奖状与欢笑。寒暑假期间,依然响应学院的号召,参与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与社会上各方面的人交往的能力,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的方面。在没有报名的活动,他也会参与到后勤队伍之中,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他说:“多彩的活动是丰富课余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是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增进同学感情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珍惜。”

就像拿破仑所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他相信在他以后的人生中,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他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最好的明天。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