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诚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2422

揣着梦想上路

  

潘志诚,男,2014级外科学专业研究生,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任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导演的微视频《图书管理员》获得了微视频大赛三等奖,获安徽省高校信息素养夏令营托福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特别贡献奖以及优秀营员两项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他勤奋认真,努力刻苦,课上勤于思考分析问题,课后主动与授课老师交流。在2014-2015学年中学习成绩均为优秀。本科期间就曾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并获得过校特等奖学金。但是他并不以此沾沾自喜,而是继续坚持学习。20157月,他作为校夏令营队伍的队长,带领同学参加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由他导演并参与后期剪辑制作的微视频《图书管理员》获得了微视频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夏令营中他个人的表现同样出色,获得了安徽省高校信息素养夏令营托福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也因为这些成绩,他获得了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特别贡献奖以及优秀营员两项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他不断追求进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从去年从一名共青团员变成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自己的思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以个人价值主义为主导转变为以集体主义价值取向。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向上递交思想报告,不断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积极进取,永远奋斗”是他的思想指针,引导他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

在工作上,201410月份入学仪式,通过演讲并毛遂自荐,他在众多的参与者中被任命为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虽然说,学校研究生不多,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这一点就对自己的工作有丝毫的懈怠,一直以来兢兢业业,服务同学,这之前所说的各科成绩优秀便是最好的证明。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当代研究生的团结、进取的素质,体现当代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研究生会的组织安排下,他带领学术部策划了2014级研究生联欢会并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组织过小讲座,培养同学间的学习风气,增强班级间的凝聚力。经过以上这些工作实践,他深刻懂得:工作开展要注重方式方法,管理、筹划、监督是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而立足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才是学生干部的工作宗旨,他会在这个方向下继续不懈努力!

在生活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文明礼貌,思想品德操行方面表现优良。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文娱、体育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己的内务干净整洁,并带领宿舍集体成员打扫收拾宿舍,时刻保持宿舍干净卫生整洁。此外,他还树立了“自立、自强”意识和信念,利用课余时间做些兼职工作。在获得丰富宝贵社会经验的同时,也挣取了一些生活费用,以减轻家里供养他读研究生的压力。

通过努力,在2014-2015学年综合测评中,他的各项加分位于2014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一,具备申请国家奖学金的条件,对他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而积极争取把握每一次机会体现的是他的人生态度。同样,这次机会也不会成为他前进的终点,他会拿它当做他前进的新高度,向更高的地方迈进!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