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538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党委各部门、各附院党委、各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皖纪办明电〔20166)和省教育纪工委《转发省纪委关于做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教纪函〔201617号)精神,校纪委决定在全校党员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活动。广大党员要学深悟透《论述摘编》的深刻内涵,用新思想、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为做好《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贯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论述摘编》的重大意义

  纪律是党的生命。党的纪律保证理想信念宗旨,体现优良传统作风,保障路线方针政策。由中央纪委机关、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的《论述摘编》,分七个专题,200段论述,摘自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五中全会期间发表的讲话、文章等四十多篇重要文献,深刻阐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着重强调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创新党内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明确要求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这些重要论述,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纪律建设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作为《论述摘编》学习宣传的落脚点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论述摘编》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纪律教育。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抓住这个纲,把严肃其他纪律带起来,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正反面典型的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精心组织开展《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贯彻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要把宣传《论述摘编》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宣传、同党内法规制度,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结合起来,强化学习宣传效果。学校将开展专门的宣传阵地进行专题宣传、安排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党委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论述摘编》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各二级党组织要将《论述摘编》纳入党员年度学习计划。

 校纪委已征订了《论述摘编》一书,将在一定范围内发放。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中的有益做法、新鲜经验、典型活动等形成信息及时报校纪委办公室。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35



5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