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勇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4212

不负韶华,笃行致远

  

    洪勇,女,2015级病原生物学专业研究生。读研期间连续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同时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学业奖学金。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曾任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元旦晚会等活动,致力于全面发展。她勤勤恳恳,努力学习,通过大学英语考试CET-6,读研期间发表学术论文七篇。

    一、思想端正,心向党组织
    开学伊始,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考核被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平时也经常关注时政新闻,从中了解国情,以及世界各国的时事。她参加了2017年皖南医学院第4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经过党支部的考核,现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和政治修养,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积极向上,历练自己
    她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先后参与了校运动会,学院元旦晚会等活动的组织与安排,于2016年暑期参加了国家卫计委与芜湖市弋江区卫生局组织的“芜湖市弋江区2016年需方居民家庭健康入户调查”社会实践调查活动,并在校暑期“三下乡”活动项目评比中团队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安徽省挑战杯科技发明类,她荣获二等奖。她能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自,顾全大局,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努力完成这些工作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她的能力,而且提升了她的团队意识与精神境界。
    三、踏实努力,刻苦钻研
    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作为一名研究生,她始终把科研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她查看紧跟前沿的专业文献,不断总结前辈研究成果,积极探讨学术热点问题,定期向导师汇报学习情况,积极与导师沟通。在实验室里会看到她繁忙的身影,寒冬酷暑,甚至节假日,她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投身实验之中。在导师的指导下,她开始撰写文章,反复修改,不断润色,不断追求完美。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努力终有回报,她的实验进展很顺利,文章也相继发表见刊,过去一年她在二类核心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数篇。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合理安排实验时间的同时她还主动参加各种学术会议。2017年6月跟随导师前往南京参加了《房舍和储藏物粉螨》第二版的审稿会,剖有收获。她始终坚持着走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希望创造出更加出色的成绩。
    四、热爱生活,与人友善
    在生活方面,她诚实守信,积极乐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各种挑战。她一直以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感召着大家,把正能量不断传递给周围的同学。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真诚,为人谦逊,真挚热情。她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她一直认为诚信、敢于担当是一个成年人该具备的基本品质。工作勤奋,能吃苦耐劳,有耐心。学习工作之余,她常常与周围同学交流,探讨问题,共同奋斗,一起进步。她知道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和保障。
    五、坚定信念,不断追求
    通过努力,她连续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度,更是同时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学业奖学金。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收获喜悦的同时,她没有忘记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学校及学院、导师的栽培,感谢师友的指引。岁月蹉跎,时光荏苒,她十分珍惜读书的美好时光,在这短暂的校园生活中,她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留下自己深刻的足迹,这是曾经的荣誉,也是未来的起点,她将用自己的执着和毅力继续前行,谱写绚丽的青春乐章。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