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峥嵘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3079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张峥嵘,男,2014级外科学专业研究生,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三团总支书记,带领的集体分别获得“先进党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称号;个人获“优秀团干”、“优秀学子”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执业医师考试,发表两篇论文、成功申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一、积极进取,树立榜样
    在思想上,作为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以及第三团总支书记,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他不断追求进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虚心学习,接受同学们的监督。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是他的思想指针,引导他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
    二、事无巨细,兢兢业业
    在支部工作中,他总是尽心尽力,创新方式方法,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目前共有学生党员95人,65名入党积极分子有29名成功发展为预备党员。第三团总支共有学生团员64人。党费团费按时交纳。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以及党支部以及团总支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以及团总支先后获得“先进党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称号,党团的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他也获得了2015-2016学年优秀团干、2015-2016学年优秀学子、学生干部测评优秀等荣誉。
在临床学习上,他勤奋认真,努力刻苦,课上勤于思考分析问题,课后主动与授课老师交流。本科期间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多次获得奖学金。但是他并不以此沾沾自喜,而是继续坚持学习。在2014-2015学年以及2015-2016学年中学习成绩均为优秀。2015-2016学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他进入临床后,密切联系学校及医院老师,对身边同学在临床学习上遇到的各种问题,都会全力帮助解决,共同学习进步。一次性通过职业医师考试,他积极收集临床上的复杂病历,在导师的指导下,训练提高自己的临床思维能力,完成了多篇医学论文的写作,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其中论著《胃肝样腺癌的九例临床分析》以及综述《低位直肠癌前切除术后综合征发生机制及治疗进展》已经见刊。
    三、精钻科研,不断前进
    在学术科研上,他潜心学习,多次主持科内讲座,主动向带教老师及同学汇报自己的学习内容及心得。并多次参加金陵胃肠疾病诊治进展高峰论坛、安徽省医疗联合体消化疾病专业协作组成立大会等大型医疗学术会议,活动休息期间得以与专家沟通交流,获益匪浅。2015年12月初由我校承办的长三角“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上,作为第一作者投稿的论文《低位直肠癌的外科学治疗进展》也有幸入选论坛论文汇编。他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国科技大学主办的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获得了安徽省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大赛三等奖,安徽省云舟知识空间专题大赛三等奖,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最受观众喜爱节目奖,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优秀海报奖等荣誉。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他观察汽车行驶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全新的改良方案,并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方向盘指示灯》。
    四、多彩生活,完善自我
    在日常生活中,他能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文明礼貌,思想品德方面表现优良。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活动,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课余时间,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文娱、体育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积极参加运动会,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他热爱劳动,讲究卫生,所在寝室获得2015-2016年安全卫生文明寝室。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选择正确的方向,然后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风雨兼程的走下去。他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因此,今后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崎岖,但他绝不会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会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