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总支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365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与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与安排,2016年12月2日-8日,研究生学院党总支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开展2016年度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
    12月2日,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布置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相关事宜。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郑兰荣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相关文件规定,明确开展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活动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
    经过认真准备,12月8日,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郑兰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2月5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6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及个人成长经历,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并畅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12月8日,研究生学生党总支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听取了党支部关于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经督查,各党支部按照规定开展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工作,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
    郑兰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工作,是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保障。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之一,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于党内组织生活中。只有自觉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露问题、敢于触及思想灵魂,敢于指名道姓地提意见、挖根源、论危害,才能体现对党的事业的坚定忠诚、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对职责使命的无畏担当。

 

组织生活会现场(一)

  组织生活会现场(二)

  

(范君君/文  高冰/摄  郑兰荣、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