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陆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98

为加强学术交流,拓宽专业视野,2022年5月25日晚,中国药科大学陆涛教授应邀在线作了题为“基于数据看中国新药研发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主持,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会议。

报告中,陆涛根据我国新药自主研发的现状,总结了我国上市药物的特点,以及与世界创新药物研发的比较,介绍了近年来新靶点药物研发取得的突破及未来发展趋势。通过这次报告会,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教师对国家新药研发的前沿研究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陆涛,教授,药物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现担任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药学进展》执行主编等学术职务。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团队自主研发的抗肿瘤化合物FN-1501作为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的药物已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我国获批准进入Ⅰ期临床研究。

报告会现场


(陶梦情/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