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591

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激发广大研究生学习热情,解决研究生进一步升学深造的实际困难,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走深走实,研究生学院于6月21日和7月17日分别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场以考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交流会。会议邀请2019级已考取南京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的6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研历程和考博经验,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参与了经验交流会。

6位同学围绕读研经历、考博初衷、择校择师、材料准备、心理历程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予建议,鼓励同学们早准备、多尝试;要提前了解报考院校和导师招生情况,提前联系导师并及时沟通;要注重英语、专业课和论文成果的积累,保持良好的心态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几位同学也耐心进行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对考博有了基本认识,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也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而处在备考迷茫期的同学则表示,交流会让他们如拨云见日,切实解决了困惑。

线下交流现场

线上交流现场

本次考博经验交流会为有意考博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成功经验,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和良好学风,也为学院拓展研究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决心考博的同学能在属于自己的博学之路上砥砺前行、勇敢追梦!

                    (孙铭钟/文  王文杰/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