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一心医意”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次数:39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扎实开展7月23日至24日,研究生学院“一心医意”党史学习教育团队赴泾县云岭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社会实践一线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线上红色宣讲 学习全会精神

7月23日,团队于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开展红色宣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到场同学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心得体会讨论,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理解,深化学习成效。

学习现场

寻访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薪火

7月24日早上,团队来到位于皖南地区泾县云岭镇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纪念馆党支部汪老师的带领下,团队认真地参观了纪念馆。队员们被革命前辈的伟大奋斗精神深深地触动,对新四军在云岭的奋斗征程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对云岭发生的红色故事、红色记忆、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观现场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理想

7月24日10时,实践团队第二站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地,无数革命先烈长眠在此。铭刻于墙面上的文字铿锵沉重,浮现着新四军战士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壮烈;立于广场上的纪念碑,庄严肃穆,表达着后世对革命先烈的无尽缅怀。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队员们来到皖南事变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革命英雄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缅怀先烈

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红色基地中接受教育、感悟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观学习、资料查阅等方式,见证了沧桑不改、浩气凛然的革命印记,感悟了满腔热血、薪火相传的红色真谛。

团队合影


(邵博文/文  王湧凯/摄  戴照福/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