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4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内涵,研究生学院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记录家乡年味,探秘民俗文化。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鼓励同学们结合家乡特色的民风民俗、年味年俗,开展微视频和摄影创作。同学们举起相机,用发现美的眼睛探寻家乡特色文化,用生动的画面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

记录家乡年味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融入家乡。研究生们在家乡积极参与创城建设,感受家乡变化,助力家乡发展,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同学们走进乡村,进行防疫知识、用药安全宣传;走进车站,在进站口分流引导、服务台答疑解惑;走进社区进行消防知识和法律知识等公益宣传。研究生们在奉献中学会担当,在互助中收获感动,在友爱中感受社会,在身体力行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返乡志愿服务

坚守抗疫一线,彰显青年担当。在寒假期间,内科学专硕郭言运、贺健康、罗志敏,外科学专硕胡玉婷、郭秦昊、翟笃环,皮肤病与性病学专硕姚惠,急诊医学专硕尼亚孜艾力,耳鼻喉科学专硕褚慧玲、刘颖育等一大批研究生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迎难而上,无畏逆行。他们勇于担当,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始终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用实际行动谱写出新时代青年医生的使命担当。

坚守抗疫一线

“社会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研究生们充分利用假期,在实践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使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陶梦情/文  志愿者/摄  戴照福 /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