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医”路传承——研究生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43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5日,研究生学院赭麓校区青年公寓学生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联合离退休工作处“银铃志愿服务队”在赭麓校区家属区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活动”。

深入学习二十大,雷锋精神永传承。活动伊始,关工委委员郑嘤嘤老师给学生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作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的宣讲。她从弘扬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读懂雷锋名言、传承雷锋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带领同学们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体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志愿者们表示,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宣讲会现场

健康咨询和义诊。研究生志愿者们为家属区居民普及心血管疾病预防与管理的医学知识、日常养生保健生活窍门,同时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乙类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宣传,并结合当前甲流高发的情况,就如何做好防护进行了详细讲解。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血压测量、健康咨询、初步诊疗等服务,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对内科、眼科、口腔科等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

健康咨询和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研究生学生社区党员与离退休“银铃志愿服务队”完成“老少志愿服务队”共建,离退休教职工用丰富的人生经验,将“雷锋”精神传承给青年学生;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回馈给所在社区、服务大众,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医者仁心。


志愿者合影

                   (陶梦情/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