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欢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1358

努力拼搏,青春无悔  

    吴欢,女,2016级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热爱科研,勤奋努力,她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在本科期间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参加皖南医学院第六届“挑战杯”竞赛并获得一等奖。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她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专心科研,研一期间主持校级课题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研资助项目”一项;参与一项省级课题和一项校级课题;参加第七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三等奖。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Wu H, Xu J, Wen Y, et al. Association between cystatin C and the interaction of pulmonary tuberculosis with chronic diseases[J]. Tropic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2017, 16(8):2007),被SCI收录。
    研一期间担任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包括“达能营养中心第十九届学术年会:维生素与健康”和“2016年度安徽省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协助老师组织和开展各种学术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一.努力到无能为力 拼搏到感动自己   
    在学习上,她习惯制定严谨的学习计划并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自觉性强。本科期间曾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编号: 201410368139)一项;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郭甜甜, 吴欢, 程屹, 等. 高校大学生医保现状与满意度分析[J]. 现代商贸工业, 2014,(21):26-28.);参加皖南医学院第六届“挑战杯”竞赛并获得一等奖。为了提前适应研究生生活,也为了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她复试通过后就进入了课题组,接到第一个任务就是学习SAS统计软件,由于刚接触这个软件,她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通过请教导师和同门的师兄师姐,学会了基础的统计软件操作。为了巩固软件知识,在暑期的两个月里,白天做实验,晚上分析整理数据,几乎每天晚上她都是关门的最后一刻回到宿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由她主持的项目成功获批2016年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研资助金项目(项目编号WK2016S27);参与2017年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基于MIRU-VNTR技术的耐药性结核快速分子诊断模型的研究”(项目编号1704a0802154);参加了第七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并在Tropic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杂志发表SCI论文一篇(Wu H, Xu J, Wen Y, et al. Association between cystatin C and the interaction of pulmonary tuberculosis with chronic diseases[J]. Tropic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2017, 16(8):2007)。
    二、工作方面,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在工作上,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任职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包括“达能营养中心第十九届学术年会:维生素与健康”和“2016年度安徽省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协助老师组织和开展各种学术工作;合理的安排学习与工作,两不相误。她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可能帮助同学解决统计方面遇到的困难,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三、生活方面,自信、坚强、乐观
    在生活上,她与室友之间互帮互助,相处融洽。在文体方面,她爱运动,积极参加运动会项目3000米和1500米、甚至球类的比赛皖南医学院排球联赛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运动会上这三千米的距离大概是她跑过的最艰难的一段路,意料之外的大雨和低温让她心生怯意,但是还是在同学们的鼓励下跑完。在平时的学习之余,她乐于和勤于锻炼,每天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她会花一两个小时,或是爬赭山、或是沿着滨江公园跑步、或是骑着共享单车游走于芜湖的大街小巷,在社会实践方面,她也很活跃,积极参加雷锋月活动,她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她希望通过这些实践活动,丰富自身的实践经验,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和提升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
    四、思想端正、积极上进
    在思想方面,求实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要求审视自己,注重自己的品行,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开学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她通过系统地学习《党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她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与时俱进,全面发展,虚心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习,为人民服务,遵守社会公德、发扬个人品德。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她认为,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健全了自己人格。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